木偶戏


  “鬼童丸,今天是个重要的日子,可能有很多人结缘,你可不可以陪我一起去呀?”缘结神从后面一下子抱住正在喝茶的鬼童丸,把他吓得呛到了。

  “咳咳咳咳……”鬼童丸一边捂住嘴咳嗽,又瞪着缘结神。

  缘结神有些抱歉绕绕头说:“抱歉啊好朋友,虽然本来就是想吓你一下,没想到你反应这么大。”

  鬼童丸气的一巴掌拍在桌子上,又把她吓一跳。他忍着怒火微笑着说:“好吧,一起去吧,但是我这咒你还没解呢。”

  缘结神一脸激动得说:“这个不用担心,我帮你找到了!”

  鬼童丸有点惊到了,但是马上又平静下来,这个咒没准老师都不知道怎么解,这个半吊子帮他找解咒的憨憨神明怎么可能这么快就找到。

  “噢?真的吗?”鬼童丸歪歪脑袋表示我不信你。

  “真的!”缘结神努力让他相信,“只是这个不能完全解开,最多两个时辰……”

  “但是这对于我来讲已经够了!”缘结神一下子拍鬼童丸的肩膀,满脸激动。

  鬼童丸虽然很喜欢她但是对于她这句话来讲有点被吓到:“对于你来讲?”

  缘结神马上把手收回来:“呃……就就就是对于我结缘来讲够了,啊对于结缘来讲啊。”

  “噢噢噢噢噢。”鬼童丸满脸懵的点头。

  缘结神内心独白:娃你听不出来吗!我们一起逛夜市这些时间够了啊!结什么缘啊!你不会真的行了吧!

  鬼童丸内心独白:果然这个憨憨神明更在乎她自己啊……哎……



  “今天夜市为什么这么热闹。”鬼童丸为了避免被其他人认出来然后出现不必要麻烦就带了个面具,般若性的,还……挺配的,背着缘结神的行李(破烂?)因为声音比当初被贬至修罗场的时候沙哑,所以没有人认出他。

  “你忘了嘛?今天是个好节日,只是是什么节日我也说不上来。”缘结神吃着冰糖苹果,挑着一些小家闺秀的小玩意。

  “我都十几年没有回来过了,怎么可能还记得这些,话说你忘记我过来是陪你干嘛的吗?”鬼童丸撇了眼这些小玩意,盯了一会儿。

  “这个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陪我嘛。”缘结神表示,姐姐这已经是表白了弟弟你懂不?

  “注意时间啊。”鬼童丸只是点点头。鬼童丸永远保持着这个憨憨神明又再耍我这个态度。 

  “好……”缘结神有点失望。 

  “过来吧!”缘结神一把拉起鬼童丸的手跑到一个摊子面前,把鬼童丸身上的行李拿下来,开始摆摊,“过来一起帮忙啊。”

  “你要干嘛?”

  “陪我演木偶戏吧。”

   啊?鬼童丸觉得今天是真的是活在梦里。

   “木偶戏?”

   “对没错,我演这么多年的木偶戏都是一个人,从来没有谁陪我,你还是第一个呢!”

   缘结神拿出两个木偶,一个女木偶给自己,一个男木偶递给鬼童丸。看鬼童丸懵了一会,缘结神一下子把木偶塞在鬼童丸怀里,“哎呀默默唧唧的,等下没时间了!”

  “这个我是真的不会,从来没有玩过。”鬼童丸研究着这个木偶,和自己有些像,但是比起之前那个,这个没有那么破烂。

  “没事我教你。”缘结神手里拿着和她自己比较像的木偶,慢慢教鬼童丸。

  “学得比我想象的要快嘛,人也来得差不多啦,开始吧!”鬼童丸看着缘结神笑的憨憨的样子,第一次觉得原来没有血和杀戮、天天陪着她的日子好像也不错。

  “小姑娘今天第一次见你带着其他人来演木偶戏呢!”一位大叔打乱了鬼童丸的思路。

 “哎呀,小姑娘终于舍得把自己男伴带出来给我们看看啦?”一个小姐姐高兴着说着,她的内心这么想的:我还没有相亲成呢,好酸啊……

  这次来得客人比之前的多,主要是来看看缘结神的“男伴”。

  鬼童丸:第一次听这些腐肉说着我喜欢听的话。

  缘结神马上摇手:“不是不是,那个那个这位只是帮我打杂的小弟,不是男伴不是男伴。”回头看了眼鬼童丸,“你说是吧?”

  鬼童丸摇摇头,但是马上又点头。

  这对对于外人来讲特别像对小夫妻的“小夫妻”的这些小动作惹得路人一脸姨母笑。

  一位家里卖婚嫁服的小妹妹大声帮自己赚零花钱:“大姐姐到时候你和大哥哥结婚时一定要来我家里买白无垢啊!”

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全部人一直在笑。

  缘结神努力压制着内心的激动,微笑着摸摸小妹妹的头说:“好啊,到时候一定去你家买。”

  鬼童丸带着面具所以别人看不见他脸红了,他已经懵了一整天了,到现在买白无垢,这完全就是一场梦啊!

 “谢谢姐姐我告诉你我家在哪!”小妹妹满脸高兴的说出自己家的地址,而鬼童丸马上就记住了。

  


  “今天的木偶戏赚的钱比之前多好多!”缘结神数着钱,伸伸懒腰,抓起一把塞进正在收拾东西的鬼童丸手里,“喽!这是你的报酬,谢谢你我今天的木偶戏比之前要成功的多!我给自己的钱都没有这么多。”

  鬼童丸看着手里的一把钱,只是点点头,没有说一句话,马上转头离开。

  “喂你去哪啊!东西没有收完啊!”缘结神看着一摊子没有收好的东西没法走开,敲了敲自己额头,自己慢慢收拾。

  收拾差不多的时候,鬼童丸回来了,缘结神看见马上一个棍子打上去,“你跑哪里去了东西全都是我一个人收拾的!”

  鬼童丸歪头就躲过了,一把抓住缘结神的手腕,塞给她一包东西。

  “嗯?这是什么?”缘结神打开包看看——一个是她当时在首饰摊旁边盯了很久很喜欢的小首饰,一个是白无垢。

  缘结神马上脸红心跳加速,这这都什么啊!!

  鬼童丸却微笑着说:“送给你的,说实话那家小姑娘卖的白无垢是真的贵,买完这些我都没钱了,路过茶店还打算给自己买一包茶呢。”

  “你你你你想什么呢!”缘结神抱着白无垢不知道是要收好还是还回去。

   “没什么是你想多了。”鬼童丸突然皱紧眉心,心脏开始痛起来。

  缘结神一下子就看出来了,赶紧背起行李抓着鬼童丸的手就冲出京都。

  “鬼童丸你放心等着,我马上给你找到结咒方法,到时候多陪我逛逛京都,还有其他地方!”当然这些话只是缘结神她想想,没有敢说出口。

  因为玉藻前他的话她忘不了,她现在要做的事多看着鬼童丸,千万不能让他入魔成狂,因为她知道到时候他就知道不记得她了,那她还能陪他多久?一年?可能只有一个月?

  缘结神突然挺下来,忍着泪水,转头看着鬼童丸,他的面具已经掉了,看着那张熟悉的脸,但是头发却已经有几根白了。

  缘结神慢慢问鬼童丸:“你之后会不会忘记我?”

  这个问题把鬼童丸吓到了,这憨憨又再想什么,但他还是非常认真的想了会儿,最后还是对她说:“我是神明大人最忠诚的信徒,可能神明会忘记其中一个信徒,但是信徒永远忘不了神明。”

  这不是缘结神想听的,但是她还是疯狂点头,忍着泪,努力挤出笑来说:“说这些干什么走吧,我要回神社啦!再会好朋友!”

  她转头背起行李跑了,她边跑边哭,最后她决定的鬼童丸看不见她的时候,她真的忍不住蹲下来大声哭。

  “你真的是,哭什么啊,我在呢。”缘结神一抬头就看见鬼童丸蹲在她面前,还顺手给她抹了下眼泪。

  缘结神还是忍不住哭,鬼童丸问她为什么哭,她却说:“我忘记买吃的了我饿。”

  鬼童丸无奈的说:“我上哪给你找吃的啊。”

  缘结神还在哭,鬼童丸无奈背起她,努力提着她的行李,嘴里哄着别哭了回去吧。

  鬼童丸想:憨憨神明好在你没吃东西不然我真的要重死。




作者有话说:我打算在儿童节发粮的但是无奈事情太多没时间,赶着11点开始即兴写文,赶着儿童节尾巴写完,六一给童缘吃糖糖(那点刀算什么没没准官方爸爸那边的刀比源氏家的刀还要锋利呢)然后我买的apple pencil这周周末就要到了,准备开始尝试画画产粮了,但是千万不要指望我一个自学画画才半年的废物产出来的粮哈!

  在此再补一句:祝大家儿童节快乐!童缘赛高!

评论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